【焦慮症】98.08.14工作壓力大 全台百萬人患焦慮症

失眠、憂鬱、身心症、專業心理諮詢

一個台中人安全且暖心的避風港,幫助您卸下重擔、迎向輕省自在人生

大紀元 > 台灣報紙新聞 > 地方新聞 2008/05/01

【大紀元訊】頻尿、焦躁、睡不好,可能是重度廣泛性焦慮症作祟!日前醫院門診有一名中年女子,因為工作壓力大,經常容易覺得緊張、情緒煩躁、不停跑廁所,最嚴重還曾經一天跑40次廁所紀錄,後來診斷才發現罹患焦慮症。醫師表示,焦慮症常伴隨憂鬱症與藥物濫用,醫師建議民眾不妨採用心律呼吸等方法,以免疾病上身。

據中廣新聞網報導,你是否經常容易覺得頻尿、胸悶、情緒焦躁、肌肉緊張、睡不好?小心可能罹患焦慮症!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暨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楊聰財表示,焦慮症是目前相當常見的疾病,臨床上他就遇過一名35歲的已婚女性,從事行銷業務工作,因為壓力大,頻跑廁所,一天最高還曾上40次廁所的驚人紀錄。

楊聰財說:「患者本身個性上就容易自我暗示,易擔心、易焦慮,是由泌尿科轉介來的。她開始出現的症狀是一天要跑40次廁所,尤其是老闆交代說可能要出去做一些業務、可能到郵局寄東西、到銀行存錢,如果她趕時間或是她擔心做不好,這種頻尿的症狀就很明顯,造成她極大的困擾。」

為了解台灣罹患焦慮症情形,台灣華人身心倍思特協會日前針對1,119位成年人進行調查。結果發現,有高達三成二民眾半年來經常覺得心情浮躁、做事不專心、容易疲勞、又缺乏耐心,推估全台有超過百萬人罹患重度焦慮症,其中女性多於男性,經濟、工作、健康因素更是造成重度焦慮症主因,而且很多人更伴隨憂鬱症或藥物濫用問題。醫師呼籲民眾適時抒壓,建議患者可採用心律呼吸或漸進式肌肉放鬆法,避免健康亮紅燈。引自: http://news.epochtimes.com.tw/8/5/1/83279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