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ysautonomia

自律神經失調

失眠、憂鬱、身心症、專業心理諮詢

一個台中人安全且暖心的避風港,幫助您卸下重擔、迎向輕省自在人生

適當的壓力可以激發潛能,但長期處於高壓緊湊的環境下,則可能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。每個人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差異大且常混合多種症狀,但多為一般性的症狀,並沒有特異性的疾病。

自律失調的民眾通常會出現以下症狀,但身體檢查卻沒有發現任何異常狀況:

自律神經是什麼呢?自律神經系統負責調節身體的血管、內分泌腺、五臟六腑等密佈的神經系統,管束意志無法控制的生理運作,如呼吸、心跳、代謝,消化、脈搏等,且會受到感情、情緒影響,包含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。

交感神經負責應付外來緊急狀態,調動身體的資源如刺激腎上腺分泌、心跳加快等,應對環境中的壓力;副交感神經正好相反,負責抑制、儲存、修養等功能,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會不斷地自主調控,以維持適當的平衡。

過大壓力或不健康的生活習慣,讓身體長期處於亢奮狀態,都可能導致自律神經失調,有可能是交感神經過度興奮,也有可能是副交感神經功能衰退。

昕頤診所針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治療

為了讓負責喚醒活動的交感神經,和負責緩解休息的副交感神經可以達到良好的平衡,除了藥物之外,夜間睡眠早晨起床的規律生活,三餐均衡的營養飲食,自我放鬆的暗示及運動訓練,也都是重要的方法。

昕頤診所針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

除了精確的藥物治療,也提供各式不同主題的自我訓練,例如睡眠日記,壓力調適、情緒管理、自我覺察等最專業最仔細的診療。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