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ardianship

衛教文章

失眠、憂鬱、身心症、專業心理諮詢

一個台中人安全且暖心的避風港,幫助您卸下重擔、迎向輕省自在人生

文章列表

準媽媽產前憂鬱症怎麼辦?產前憂鬱症量表讓您快速評估

台中憂鬱症治療推薦-昕頤診所徐宏銘醫師表示,根據美國精神醫學會的數據顯示,有將近四分之一的婦女在懷孕期間,達到產前憂鬱症的診斷標準,所以如果感覺生理或是心理長期感覺不舒服的懷孕女性,可以使用產前憂鬱症量表做一個自我檢測,確認自身的狀態,不僅如此,產前憂鬱症老公的陪伴也很重要。

淺談重鬱症:重鬱症診斷與治療

重鬱症不算常見,患者比例在社會中其實不高,但是重鬱症會帶給重鬱症患者很大的麻煩,這個麻煩是會危及到生命的,絕對不可以輕忽,一時的輕忽可能就會造成一條寶貴性命的殞落。台中憂鬱症治療推薦-昕頤診所徐宏銘醫師回應,重鬱症測驗能夠幫患者做一個診斷,了解患者所處的狀態,再經過醫師的重鬱症診斷後,醫師就能夠為患者提供比較有效的針對性幫助。

擊退失眠! 3大助眠食物報你知

根據2019年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年度調查顯示,全台灣有10分之1的人口有睡眠問題,飽受慢性失眠症之苦,針對這項數據,營養師表示,除了睡前習慣、睡眠環境、與情緒的調適之外,也可以透過三大類食物幫助睡眠。

憂鬱症會好嗎?精神科名醫淺談憂鬱症停藥復發的可能性

許多患者想知道的是:憂鬱症會好嗎?台中憂鬱症治療推薦-昕頤診所徐宏銘醫師指出,憂鬱症只要有經過診所正確的治療,加上患者的配合,一般很大機率是可以痊癒的。而關於憂鬱症靠自己能不能好?憂鬱症吃藥會好嗎?憂鬱症會復發嗎?等問題,以下也將一一解答。

如何幫助憂鬱症朋友走出來,用心陪伴、儀器輔助最溫馨

據WHO近年資料指出,在世界三大嚴重疾病中,憂鬱症位列其中,排名甚至比愛滋病還要前面,足以可見現代社會中,憂鬱症的隱患居高不下,我們身邊的親朋好友都有可能會受到憂鬱症困擾。台中憂鬱症治療推薦-昕頤診所指出,在得知如何幫助憂鬱症患者之前,我們應該要先了解憂鬱症患者的想法,並給予正確的傾聽與陪伴。而如何幫助憂鬱症走出來,及時接受治療將是當中至關重要的一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