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中海式飲食法 有益遠離失智

失眠、憂鬱、身心症、專業心理諮詢

一個台中人安全且暖心的避風港,幫助您卸下重擔、迎向輕省自在人生

中央社記者劉得倉、黃琬筑台北2013/7/4電

台灣約有19萬人的失智人口,為讓民眾有更多認識,失智老人基金會發行手冊,教民眾以飲食和保健,預防和遠離失智。

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主任陳俊佑表示,發行「失智症宣導手冊」。照顧者可由手冊的量表檢視家中老人是否有失智症的徵兆,也可藉飲食幫助改善。強調多攝取蔬果、穀類,烹調使用橄欖油,一周兩次攝取魚肉是最健康的飲食方式。針對夏季,陳俊佑建議多攝取沙拉、南瓜濃湯,較清爽的飲食。

失智症宣導手冊倡導「認識失智、關懷失智、遠離失智」,從發現失智症的十大警訊,對於失智患者的照護,藉由大腦保健體操、地中海式飲食來預防失智症。

威盛保險經紀人公司自贊助「昨日的記憶」後,再次公益支援全國失智症宣導推廣計畫,贊助手冊的發行。

國際失智協會提倡「及早診斷,即時治療」,藉由手冊,希望民眾減少對失智症的擔憂,也能對失智患者有更多的理解與包容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aHEL/201307040139-1.asp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