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心臟病機率8成

失眠、憂鬱、身心症、專業心理諮詢

一個台中人安全且暖心的避風港,幫助您卸下重擔、迎向輕省自在人生


記者萬博超/綜合外電報導2014/03/26

年長者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,心臟病風險大增。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研究人員分析十三萬多名,平均五十四歲的退伍軍人,發現若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,心血管疾病風險相對同年齡者高出八成。

研究人員指出,心肌本來就需要氧氣與血液帶來的養分,然而嚴重的冠狀動脈硬化及血栓會導致血流不暢,心肌缺氧,接下來就是心肌壞死與心肌梗塞,心臟無法產生收縮的正常功能,演變成快速性心律不整,患者有猝死的可能,而有胸悶及心絞痛的問題代表心肌缺氧,最好注意別在冷熱的環境穿梭,更不宜待在偏涼及溫差太大的環境導致血管大幅收縮,以避免可能心臟衰竭的意外。

情緒緊張的人,心臟病症狀表現往往更嚴重,因此改善情緒與精神問題對於心臟健康的確有幫助。冠狀動脈硬化的介入性治療以手術、心導管氣球擴張術、心臟支架為主,若經冠狀動脈造影檢查發現上述方法無法治療,便會考慮由心臟外科執行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」。

初期的心血管異常短期間內可能沒有明顯症狀,但是如果長期不監控或治療,卻可能導致心臟冠狀動脈疾病,引起心絞痛、心肌梗塞等疾病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61.222.185.194/?FID=10&CID=2248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