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賓的「心」感冒了!運動戰勝憂鬱

失眠、憂鬱、身心症、專業心理諮詢

一個台中人安全且暖心的避風港,幫助您卸下重擔、迎向輕省自在人生

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/台北報導2014/8/14

以《春風化雨》、《心靈捕手》、《變人》等電影作品享譽國際,美國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總以暖男形象帶給觀眾歡樂,但日前卻因憂鬱症輕生,震驚世界。董氏基金會表示,憂鬱症就像是「心」的感冒,任何人都可能患病,建議養成運動的習慣,研究發現3成患者可經適度或激烈運動完全改善憂鬱症狀。

憂鬱無差異 人人都可能罹患

與羅賓威廉斯都曾是喜劇演員的董氏基金會終生義工孫越表示,許多藝人在光鮮亮麗、風采絢爛的背後,其實跟所有人一樣,也會有喜、怒、哀、懼,羅賓威廉斯就是一個很好的警惕。而憂鬱症、癌症與愛滋病都是21世紀的三大疾病,到了2030年更將高於心臟血管疾病,成為疾病社會負擔的第一名,絕對不能輕忽,每個人都有責任認識和瞭解憂鬱症,才能積極預防。

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,羅賓威廉斯的辭世正提醒民眾,憂鬱症就像「心」的感冒,不分性別、年齡、個性、財富狀況、主配角,喜劇演員或悲劇演員,都有可能罹患。此外,憂鬱症也是一種疾病,患者會無法自行控制情緒低落、無法停止負向思考甚至選擇用自我傷害或最激烈的方式來解決痛苦,必須藉由平日對自己憂鬱情緒的檢視、專業的協助或專業的治療,才能避免悲劇的發生。

運動抗憂鬱!女性適度運動、男性激烈運動

除了專業協助和治療之外,董氏基金會建議憂鬱症患者或有憂鬱情緒的人,可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,《臨床精神醫學雜誌》發表的研究指出,每天進行適度或劇烈運動,其功效等同於第二種抗憂鬱藥物,能有效紓解壓力,預防憂鬱情緒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yahoo.top1health.com/Article/245/198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