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睹父親尋短 長大也想不開

失眠、憂鬱、身心症、專業心理諮詢

一個台中人安全且暖心的避風港,幫助您卸下重擔、迎向輕省自在人生

(記者徐夏蓮/台中報導〕爸爸受不了經濟壓力身亡,可知道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?

中市精神科醫師徐宏銘昨天指出,有患者目睹父親無法承受經濟壓力自殺身亡,多年來一直活在自責與愧疚中,自責自己沒能救活爸爸,只好用酒精麻醉內心的傷痛,結果他因情緒起伏太大,最近竟也尋短,幸好家人及時發現送醫。

徐宏銘表示,這位患者和家人,這些年來均陷在深深的悲痛中無法自拔,家中誰也不願開口再提起此事,認為沒有必要再揭傷疤,但他們不知道,說出來雖於事無補,卻能讓活著的人,有抒發情緒的管道,才更有機會好好地活下去。

此外,有位男子從小被父親暴力相向,對父親充滿怨恨,月前處理完父親的喪事後反而天天失眠,後來就醫才發現,他對父親其實有很深的思念,畢竟父子天性,是無法割捨的。

徐宏銘醫師指出,面對親人的過世,如果當初親子關係頗佳,靠著甜蜜的回憶,往往比較容易走出傷痛,但如果親子關係不佳,當事人內心的問題常沒辦法解決,反而更陷入陰霾,有類似情形,除了家人的關懷,更應儘速求醫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809/78/1om89.html